裙下藏刀

资深骨科研究会会员,夹心饼干狂热爱好者,邪恶混乱杂食人,产粮极慢,同名微博或许有惊喜

我以为是反穿但其实是世界融合哒(四)

快乐沙雕文学,ooc预警,不知道有没有cp,舔一舔咒回的帅哥美女们

前面的章节在这儿:1 ,2 ,3 

(四)

1、

“......这就是你的目的?”夏油杰轻声开口。“以为我会因此改变我的计划?”。

该说不愧是我喜欢的男人吗,即使亲眼见证了自己的死亡也依旧坚若磐石。

 

现在就算我不想承认也不行了,此时此地此刻,正在发生的这件事一定与我有关。

哇!这个世界的我这么叼的嘛?!

 

我紧盯着夏油杰的眼睛,问他:“如果按照原来的计划行动,你最后一定会死,这样也没关系吗?”

夏油杰毫无畏惧之意,他嗤笑一声,近乎傲慢地睥睨着我:“这种事情,还轮不到别人来告诉我。”

“你以为我是抱着怎样的觉悟,做出了怎样的牺牲?区区死亡,也只是预想中的结局之一罢了。”

......

我当然知道你为此都抛弃了些什么,但你真的知道自己到底会失去什么吗?

 

我想了一下,一咬牙一闭眼:“我们再来一次吧!”

 

2、

是这样的,已知:

①我们来到这里的原因与我有关

②时空发生变化的前一刻夏油杰正在掐我脖子(说实话真的很吓人

 

综上可得,场景变化的变量一定存在于以上条件中,所以只要我们复刻以上场景,大概率能再次转换时空。

而且我还有一个更大胆的猜想......

 

夏油杰先是愣了一下,然后露出一个饶有兴味的笑:“没想到你还挺识相的嘛,这样也好。”

我深吸几口气,大义凛然地微微仰头,露出自己的脖颈。

夏油杰这次没有一开始就下重手,而像是为了报复我似的一点一点收紧,这种钝刀子割肉的做法其实更加折磨,我在逐渐增强的窒息和恐惧感中在心里无声祈祷——

拜托一定要成功啊!

 

熟悉的眩晕后,我睁开双眼,即使突然涌入的空气让我咳嗽到眼中都泛起泪花,但我还是情不自禁的笑了出来,熙熙攘攘的人流之后,不远处的立牌上清晰标示着地点

——东京地铁  涉谷站


3、

夏油教主这次转换后和我的落点依旧很近,现在似乎正处于下班晚高峰,地铁里人来人往,他看到我之后就一脸忍耐地贴墙朝我靠过来,但是,日本晚高峰地铁上的人流量......你懂的。

当教主终于和我会合后,他看起来已经快要窒息了。

夏油杰一脸崩溃,咬着牙骂我:“该死的,你这家伙的能力到底是什么,这又是什么地方啊?!”

我捂着脖子暂时说不出话,冲他摆摆手,缓了一会儿才声音沙哑的开口:“别像个深闺大小姐似的反应这么大,和刚才一样,这些人根本碰不到你吧。”

我伸出手,一个行色匆匆的上班族像是什么都没看见一样径直穿过了我的身体。

夏油杰嫌恶地拍拍他的袈裟:“看到这么多猴子就有够恶心的了。你这家伙,态度变了很多嘛,是觉得我不会杀你所以有恃无恐了?”

我呵呵假笑两声,问他:“你在第一次在把手放到我脖子上用力的时候有听到什么声音吗?”

他难得露出迷茫的表情:“什么声音?”

我面无表情棒读道:“少女心破碎的声音。”

 

其实少女心还是在砰砰跳的,但是我不能这么没有骨气!XX,要矜持!把你的口水都给我咽到肚子里去!


“教主大人,忘掉刚才的事吧,如果我们真的是到了那个时间点的话......跟我来,说不定最后你会感谢我呢。”

夏油杰嗤笑一声,但还是不远不近地跟在了我身后。

我在手机上调出地铁站的地图,按照路线一路七拐八拐,终于在夏油杰耐心耗尽之前到达了目的地:副都心线地下五层

——五条悟未来会被封印的地方。

 

4、


我仿佛看见了神明。

五条悟刚刚才领域展开0.02秒轻而易举的全歼了真人带来的改造人,他凛冽的苍天之曈此时一片冰寒,英俊的脸上面无表情,如此危险迷人却又如此......遥远。

“该说......真不愧是悟吗。”夏油杰和我一起抬头看着空中漂浮着的那个身影,他双手抱臂,手指不自觉的收紧,指尖触及的衣料被按出明显的褶皱。

夏油杰仰望天空,用一种咏叹似的语调称赞:“多么美丽而惊人的力量啊......六眼的神子,当代最强的咒术师。如果是悟的话,毁灭世界也能轻松做到吧。”

他再次把目光投向我,那种轻浮的、游刃有余的的面具第一次出现了裂缝,充满压抑的黑色火焰终于从间隙中露出一鳞半角,“你也在嘲笑我的不自量力吗?”

“并没有哦,”我收起了脸上所有不正经的表情,专注的目光里带着一点微不可见的悲伤:“我只是来带你见证......最强的落幕。”

“......落幕?”

“嘘,”我用食指轻轻抵住了自己的嘴唇,“【你】要出现了。”

 

5、

被封印的五条悟。

属于自己的尸体被鸠占鹊巢。

叫嚣着要成为新人类的咒灵。

 

这里发生的一切是如此荒诞,乃至于让夏油杰感到一种奇异的错位感——这些情节像是电影里的颠覆整部剧情的反转,像是少年漫里的贯穿主线的巨大阴谋的显现,就是不像发生在他生活了二十多年现实世界中的真实。

如果这是未来,那一定是哪里出了错。

他不由自主地走向与封印僵持着的五条悟,直到袖子上传来的细微拖拽感把夏油杰的意识拉回现实。

他恍惚间下意识低头,对上了那个奇怪女孩有些忧虑的目光:“你还好吗?”


6、

夏油教主看起来像是被脑花封印五条老师的冥场面打击到了,连被我揪住了衣角都慢了半拍才反应过来。

“你还好吗?”我问他。

 

夏油杰低头看了我一眼,我突然觉得他的眼神有点像路边走着走着突然被踢了一脚的狗狗。

而我总是会对他心软。


我叹出一口气,更用力地抓紧他:“五条悟被封印之后,偷走你身体的那个东西再也没有了忌惮。你的势力被接管,你的‘家人’被利用,美美子和菜菜子和那个东西虚与委蛇就是为了让你安息,她们被杀......”

“别再说了。”夏油杰用力捏住了我的手腕,他的声音很轻,但我还是立刻安静下来,空气中一时间只能听到夏油杰压抑的喘息声。

男人高大的躯体微微伛偻着,他的右手按在胸口,像是在忍受什么一样闭紧了双眼。


我不再看他。

我觉得他不想被任何人看着现在的样子。


7、

我本来是计划让夏油杰亲眼看到宿傩杀死美美子和菜菜子的。

但虎杖悠仁现在虽然还没吞下宿傩的手指,夏油杰会迁怒也不一定;而且我们在这里耽误了太久,赶过去也不一定能正好看到,还有......

好吧,其实没有那么多理由——我就是突然舍不得了。

那样对他未免太残忍。

我脚尖在地上无规律的轻点,脑子里想着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万千思绪流星一样划过。

 

“未来是可以改变的吧。”

我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夏油杰是在问我,我犹豫了几秒,还是决定对他实话实说:“我不知道。”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你会和我一起来到这里,但回到现实之后,现在的记忆会像雪一样逐渐消融,你应该会把看到的一切都忘掉。”

“我和五条老师试验过,就连他也不能保留关于未来的信息,只能残留一点点似是而非的预感。”

夏油杰敏锐的察觉到了我言语中的隐藏信息,他粗暴的打断了我:“但是你能记住,对吗?”

我点了点头。

 

“说起来,你从一开始见到我表现的就很奇怪啊。”夏油杰的声音中突然多出几分狡黠,他悄无声息的从我背后接近按住我。

“你早就认识我,悟说的?不、应该是你自己‘看’到的。”

“你知道我是谁,也知道我做过什么,但你当时只是紧张,并不恐惧,所以你的立场并不完全是咒术界那一方的。”

刚才的失态像是没存在过一样,夏油杰强势的从我的手中夺走了主动权,我忍不住蜷起手指,屏住了呼吸。

“你在发抖,是被我说中了在害怕吗?心脏跳的很快,体温升高——”他看见了我从脸庞蔓延到耳尖的血色,意味深长的哦了一声:“——你对我有好感。”

!!!我不活啦!!!

我羞愤欲绝的用双手捂住脸,崩溃大喊:“是又怎么样!女人喜欢帅哥有什么错?!我喜欢的是夏油杰,关你什么事啦!!”

夏油杰似乎哼笑了一声,他把我转过去,强行掰开了我捂住脸的两只手,我拼尽全力的挣扎在他手下像小鸡崽一样微弱。

他比我高太多,只能迁就着俯身才能平视我,他的鼻尖几乎贴到了我的脸上,温热的鼻息轻轻拂过脸颊,带来一阵阵暖意——我根本不知道这是他的温度还是气血上涌带来的错觉。

“所以小小姐,”他的声音几乎要渗出甜腻的蜜糖,眼眸中闪烁着虚假的柔情,我似乎听到了毒蛇鲜红的蛇信在嘶嘶作响,“你会帮我的对吧。”

 

夏油杰!你不要脸!你竟然对我用美男计!

 

8、

在这种情形下,我出乎意料的冷静了下来,我皱着眉头轻踢了夏油杰小腿一脚,说:“你先放开我。”

夏油杰挑眉,从善如流的松开了我的手。

我整理了一下思绪,开口道:“首先,我们现在的目的应该是一致的,都是为了阻止这种未来的发生。所以你不用这样勉强自己,你的态度并不影响我要做的事。”

说着,我小声嘟囔了一句:“反正为了五条老师我也会做的。”

夏油杰小声‘嘁’了一声,脸上的笑容迅速消失,毫不掩饰地从自己身上掏出了消毒剂开始挥洒全身。

我权当没看到,继续正色道:“而且除了知道一些未来可能发生的事情之外,我真的只是一个普通人,没办法帮你们太多,主要还是要靠你们自己。”

我恨铁不成钢地瞪了他一眼:“所以,给我好好地把今天的感受刻到DNA里!出去后万一你什么印象都没了,对猴子的态度又那么不友好,我再努力也没有用啊!”

夏油杰避开我的怒视,小声嘀咕:“区区猴子......”

我大怒:“你现在需要猴子的帮助,给我尊重一下猴子啊!”

他终于不情不愿的应和了几声。

我深呼吸几次,终于压住了怒气,再次确定了一个真理。

男人——还是纸片人的好!


9、

那么现在摆在我们面前的问题只有最后一个——如何回到现实。

其实这个问题的答案我和夏油杰都知道。

我小心翼翼地摸了摸自己的脖子,有点痛,但还在承受范围内,就是不知道它还能不能撑过第三次的摧残。

夏油杰冷眼看着我傻兮兮的动作,终于忍不住开口:“你难道还以为我们来到这里的契机是因为我对你做的事吗?”

咦?不是吗?

“果然不能对猴子的智商有太高的期待。”

过分!

 

夏油杰耐着性子继续解释:“我第一次和第二次下手时的力度和目的都是不一样的。”

“第一次的时候我的动作其实根本没有对你造成多大伤害,所以第二次我刻意放缓了动作,结果那次直到你快窒息时才触发了转换。”

“你还不清楚为什么吗?”

我若有所思:“所以关键不是你对我做了什么,而是在于‘我’。不是受到的伤害大小,也不是主动或被动......我明白了,是主体感受!”

我兴奋起来,语速也随之加快:“不管遭遇了什么,只要我的感觉达到了某种限制,就会自动触发转换!”

“不过......”我苦恼的咬住了自己的大拇指:“到底是恐惧还是其他的什么情绪呢?”

夏油杰不知道什么时候召唤出来了一只黑乎乎的咒灵,他声音愉悦极了:“试试不就知道了。”

我二话不说跳起来就想跑,但还是没能快过夏油杰的动作,眼前一黑就陷入了咒灵制造的幻境中,理智消失之前,我拼尽全力朝夏油杰比出一个中指。

——狗男人!

 

 

 

作者有话说:

妹见到夏油杰之前:猴王!老公!教主大人!

妹见到夏油杰之后:狗男人!!!

夏油杰痛失老婆hhhhh

 

本来想把后续一起写完的,但之前鸽了太久(心虚),所以先发点。


评论(34)

热度(37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