裙下藏刀

资深骨科研究会会员,夹心饼干狂热爱好者,邪恶混乱杂食人,产粮极慢,同名微博或许有惊喜

我以为是反穿但其实是世界融合哒(二)

快乐沙雕文学,有生之年系列,ooc预警,不知道有没有cp,舔一舔咒回的帅哥美女们

上一篇在这里   1

 

 

1、

“那么今年的民俗学新生就已经到齐了,大家还有什么问题吗?”讲台上胖乎乎的地中海老师露出了一个和蔼的笑。

我:瞳孔地震

民俗学!是我知道的那个民俗学吗?那个危险程度和密大调查员不相上下的职业?!


民俗学者,一个蝉联“日本恐怖游戏角色职业死亡率”第一名n届的神奇职业,他们的宗旨是:生命不息,作死不止!

我看了看左边,一个体格堪比施瓦辛格的壮汉。又看了看右边,一个戴着奇怪骨头挂饰的美艳小姐姐。

我颤巍巍地举起右手:“老师,现在转系还有可能吗?”

有、有杀气!

“当然可以,只要你***********(内容过于恐怖已被屏蔽)”神情慈祥的像我隔壁家奶奶一样的老师笑道:“毕竟老师我也不是什么魔鬼嘛。对了同学你还想问什么?”


我含泪摇头,没什么,我只是想知道活着的办法罢辽。


“大家也不要害怕,这个世界上是没有鬼的,不要把恐怖片里的事情当真嘛。”可能是我身上绝望的气息过于明显,老师意思意思安慰了一下我(因为另外两个同学似乎完全不怕,小姐姐还发出了不屑的笑),然而我完全没有被安慰到。


老师,这个世界上可能没有鬼,但是有咒灵啊!


2、

“所以这就是你昨天睡不着的原因?”五条悟看着我眼下堪比国宝的黑眼圈,试图忍住笑意,但还是时不时发出噗嗤的憋笑声。

“老师想笑就笑吧,我也想知道为什么考上东大的人要报民俗学。”我幽怨的看了五条老师一眼,揉了揉脸试图让自己清醒一点,“老师今天约我出来是有什么需要我做的事情吗?”

“嘛,是有些事情要麻烦你。”五条悟收起了笑,正色道:“你还记得我们是怎么认识的吗?”


欸?


“当然是因为我在公园看■■■■,忍不住夸五条老师你才被注意到的啊,我们之后还开房通宵■■■■来着,是老师你又发现了什么问题吗?”


五条悟牙疼似的嘶了一声,小声嘀咕着“不妙啊”“我有这么禽兽吗”等等我听不懂的台词。


“咳咳,其实,我失去了我们相识过程的记忆,只是潜意识觉得你(知道的未来)对我很重要。”


“■■■■?■■■■?■■■■■?”我试探地说出几个关键词。


五条老师摇了摇头:“你说的那些就像是被打上了马赛克的屏幕一样,完全听不到哦。”


奇怪,我明明记得很清楚,那天晚上我的的确确是把所有的情报都告诉了五条老师,这又是什么情况?世界抑制力?那为什么我还能记得呢?


现在看来,我说出的关键词会被屏蔽,努力避开关键词告诉他人的剧情则会在极短的时间被被遗忘,只有那种语焉不详像是在骗人的模糊预言或直截了当提出的建议可以被记住。


“欸,就像是无法说出未来的预言家一样嘛。”


“那么五条老师,要不要实验一下,把那些告诉其他人呢?”我提出了新的想法。


3、

这就是我现在和夜蛾正道面对面大眼瞪小眼的原因。


“悟,她说的是真的吗?”夜蛾正道的眼睛隐藏在墨镜下,我看不清他的眼神,但还是感受到了一种无言的紧张,果然,无论毕业多少年,校长这个职业带来的威慑感都不会消失,我悄悄后退两步躲在了五条老师身后。


“校长,不要吓到她嘛,这孩子确确实实只是一个没有咒力的普通人,我的六眼也没有察觉到什么异常,而且我很确定我的记忆出现了问题,”五条悟伸手点了点自己的太阳穴,露出一个冷笑:“我可不觉得有人能够悄无声息的对我的记忆动手脚。”


老师好帅!

我好想和五条老师贴贴哦。


我在五条老师身后探出头来,看他和夜蛾正道进行了一场哲学的对话。


五条悟:“校长,你还记得多少”

夜蛾校长:“还记得一大半。”

五条悟:“现在呢?”

夜蛾校长:“还记得一小半”

五条悟:“那,现在呢?”

夜蛾校长:“已经都忘记了”

我:???

好家伙,你们搁这儿张无忌学太极呢?


“所以预言家小姐,拜托和我常保持联系吧~”五条老师转向我微微弯腰伸出了右手。


“我愿意!”我激动地捧住了五条老师的手,呜呜四舍五入这就是我和五条老师的结婚誓词!


“哈,我就知道没有人可以拒绝超有魅力的五条老师。”五条悟自恋的甩了甩头。


“是的!五条老师的美貌天下第一!能不花钱就看到老师的神颜简直是我上辈子拯救了世界才攒下的福气,恐龙灭绝就是是因为手太短没办法给老师的美貌鼓掌所以难过的死掉了。”我狂吹一顿彩虹屁,本颜狗就是如此清纯不做作。


“哎呀~这么夸奖的话就算是我也会有些不好意思呢,好孩子好孩子,真希她们如果也这么尊敬老师就好了。”


“那应该是不会的,”我不假思索地打碎了五条悟的幻想,“毕竟不是谁都像我一样对老师你有八百米厚滤镜的。”


欸欸?!为什么突然变消沉了?


“老师不要伤心,就算老师平时看起来轻浮又不靠谱,性格有些不妙,还总是被学生嫌弃,我也会一直喜欢老师的!”我绞尽脑汁开始安慰五条老师。


糟糕,为什么看起来更消沉了?!


“没什么事情的话你们就快走吧。”被无视许久的夜蛾校长一脸牙疼地用咒骸把我和五条老师赶了出来,我们两个被扫地出门后面面相觑。


“咦,真希他们今天也在学校吗?”五条悟突然扭头看向远处,我看不见他看到的景象,但听到了熟悉的名字,我的颜狗雷达已经支棱起来了!


“哇呜,怎么了?!”


五条悟一回头就被我突如其来的兴奋吓了一跳。


“老师~”我用亮晶晶的眼睛期待地看着他,背后似乎出现了不存在的尾巴疯狂摇摆,“请带我认识一下各位吧,拜托了,这是我一生的请求!”


“呦西,那我们就去给他们一个惊喜吧。”


“好耶!”我双手高举欢呼起来。


4、

“可是老师,我们为什么要藏在草丛里呢?”我小小声地问着同样藏在我旁边的五条老师,他同样压低了声音回答道:“这是老师的考验啦考验,是为了锻炼我可爱的学生们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的练习!”


不,这大概只是失德教师的日常坑学生行为吧。

但是这和本小猫咪有什么关系呢?


所以我和五条老师沆瀣一气臭味相投近墨者黑欢欣鼓舞准备吓人。


“老师上吧!不过突然出现的话真的不会被真希小姐条件反射打一顿吗?”


“放心吧,老师会好好保护你不被打的。”五条老师话音刚落就从草丛中跳了出去,大喊道:“suprise~”


好,有老师在前面挡着,应该打不到我了!我紧跟着五条悟纵身一跃,高呼:“Suprise!”


然后收获了真希他们看傻子的眼神。

我的智商重新占领了高地。

我错了,我不应该被五条老师的美色迷惑的。


“呜呜呜不要这样看我,”我羞耻地捂住自己的脸。“我只是个被五条老师美貌迷惑的小猫咪罢了,请不要在意我。”


“说什么呢xx,明明刚刚还在说最爱我了不是吗,老师要难过了哦~”某失德教师不知从哪掏出一条小手绢开始假惺惺的擦拭那不存在的眼泪。


“我现在相信你是被威胁的了,”禅院真希利落地收刀回鞘,朝我投来同情的一瞥,“正常人不会对他说这种话的吧。”


和屏幕中不同,现实出现在我面前的真希小姐有着刀锋般锐利的美貌,眼镜弱化了她过强的气势,当她把目光放在我身上时,甚至让我产生了一种被温柔注视的错觉。


我呆呆地看着真希走过来,她居高临下地捏了捏我的脸,常年挥舞咒具的手指带有薄茧,蹭得我有一点痒,她含笑开口。

“注意呼吸,小、猫、咪。”


我才发现自己紧张得屏住了呼吸。


呜呜呜呜姐姐性别不要卡太死!


“我我我我超喜欢你的真希小姐!!!又温柔又强大,毫不动摇向自己的目标前进真的是太帅了,禅院家根本配不上你,天与咒缚就是最强的,未来的天与女王就是你,呜呜呜真希小姐明明那么好,我们都超爱你的!”


我的脑子已经变成了浆糊,完全不知道自己说了些什么,干脆闭嘴伸手比出一个大大的心。


“噗嗤——什么啊。”真希小姐笑了,她笑起来时才隐约流露出一丝天真的稚气,琥珀色的眼睛里闪着明亮的光,她胡乱rua了一下我的头毛,“谢谢你啦,小妹妹。”


虽然但是,我明明比你大两岁啊,真希小姐。


5、

正和五条老师交谈的熊猫和狗卷棘似乎也被这边的骚动吸引了,两米多高的大型黑白毛茸茸吨吨吨跑了过来。


“真希,遇到小粉丝的感觉怎么样?”原来熊猫的脸上真的能出现挤眉弄眼这种表情啊,真是世界奇观。


“闭嘴,你废话太多了。”真希小姐用肘部痛击熊猫,我眼睁睁看着熊猫的肚子duang的晃了两晃。


这、这么Q弹的吗?!我好想抱一抱!


大概是我的眼神太过火热,熊猫拍了拍肚子,友好地问我:“想要抱一抱吗?”


当然要!


呜哇——好舒服,像是被柔软的云层包围一样,阳光暖暖的照在身上,身下的触感厚实温暖......


熊猫......嘿嘿......国宝嘿嘿......熊猫......嘿嘿嘿......


“口水流下来了哦。”

“什、什么口水!”我猛地清醒过来,下意识地擦了擦嘴角,什么也没摸到,熊猫庞大的身体趁机灵活地后退一步,两只毛茸茸的爪子捂住自己的脸,圆滚滚的身体扭来扭去。


“讨厌啦,就算是熊猫,人家也是会害羞的嘛~”


啊,我刚刚是不是太热情给熊造成困扰了?


“别理这家伙,只是不适应了在装模作样而已,毕竟这里除了你也没人会这么夸他。”真希小姐干脆把僵在原地手脚无措的我拉走,旁边的狗卷同学也赞同的点点头:“鲑鱼。”

 

6、

“但是、但是那可是熊猫啊!虽然是假的,不过要是真的我就该进橘子了,靠一些代餐......哦哦狗卷同学现在还是寸头,天呐这种珍贵影像我一定要留下来!请问可以和我合影吗棘先生?”


“大、大芥?!”狗卷棘一脸惊恐的抱紧自己,仿佛一个即将被玷污的良家少男,我笑容满面地忽视了他的抵抗贴了过去。


“不要害羞嘛棘先生,明明超帅的!拜托啦,这是我一生的请求!”

“明太子?”

“没关系哦,我觉得棘先生一点也不吓人,我超喜欢棘先生的!”

“鲑、鲑鱼子。”

“好耶!那棘先生可以把咒文露出来吗?超涩......不是、超帅气的!嗯嗯这样就好,茄子!”


熊猫和禅院真希站在一起,看着刚认识的小姑娘笑容灿烂地搂住狗卷棘的脖子自拍。


“好厉害,竟然能和狗卷无障碍交谈......”

“确实,从某种意义上来讲真是了不得呢。”


珍贵影像+1

我心满意足的收回了手,狗卷棘忙不迭地把衣领拉高挡住了半张脸,像只被吓坏的小仓鼠一样只漏出一双眼睛,我爱怜的替他整理了一下歪掉的衣领。


“棘先生的声音有一点不自然呢,是刚出完任务回来吗?”

“海带。”

“我不会问任务细节的啦,不过受伤了的话,棘先生要好好休息哦。”

“唔。”


青涩的棘先生好可爱哦,竟然还会脸红,这样的棘先生到底经历了些什么才会去偷穿真希小姐的裙子啊?妈妈我不允许啦!


我慈爱的看着这个刺猬头小白毛,身后有一个弱弱的声音响起。


“那、那个,狗卷前辈的伤没事了吗?”


7、

忧太大哥!


骨子哥啊骨子哥,你知不知道我等你等得好苦,直到世界融合前我都没有看到0卷大电影,这已经成为了我午夜梦回的痛苦回忆。


但是!现在!我看到活的了!


我光速抛弃了狗卷棘,转身牵住了乙骨忧太的手,在我碰到他的那一瞬间,他身后扭曲而庞大的黑影一闪而逝,我想那应该就是祁本里香。


“忧太大哥!”我盯着他无措的双眼,声音满怀真挚:“——你老婆真棒!”


世界仿佛静止了一瞬,连乙骨忧太身后的黑影都停下了动作,我凭感觉把手探向眼前一个空无一物的方向,在所有人反应过来之前如愿以偿地握住了里香巨大手爪的指尖。


“里香超——可爱的!”我努力踮脚抱住这巨大狰狞的怪物的手,她有些无措地想把我甩下来,但又没有用力,只是让我站不稳晃了几下,身后传来许多人紧张的吸气声。


当二次元里的事物真实出现在三次元时,许多要素会成倍放大,打个比方,在动漫里把我迷得七荤八素的五条老师到了现实里,一样把我迷得七荤八素......咳咳,这个比方可能不太对。


说实话,里香的样貌其实并不比那些恐怖片里的怪物更加恐怖,但当她居高临下俯视你的时候,你才能感受到那种身临其境的恐惧。我不由自主地心跳加快,呼吸急促,肾上腺素飙升,不过我一定要坚持把话说完。


“里香是个值得被爱的好孩子哦,虽然遇到了很多不好的事情,但并不是里香的错。”我已经受够了那些受害者有罪论了。


总有人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但也许是我过于愚钝,我从未能在他人的眼神中清晰的辨认出什么情感。


真实的温度让人安心,对我来说,拥抱才是让两颗心靠近最好的方式,我没办法抱住里香的整个身体,只能尽力把她的手抱得再紧一些,这样,我的心意,里香能感受到吗?

“多相信一下爱你的人吧。”

透过那狰狞可怖的外表,我看到了女孩微笑的模样。

“乙骨先生也是,里香其实一直没有变,一直在等你哦。”我转头去看乙骨忧太,认真地对他这样说,他懵懵懂懂地点了点头。


我本来还想说点什么,突然被身后强健有力的手臂一把抱走,五条老师像是对待抱枕一样单手夹着我远离了里香,突然失去手部挂件的里香愤怒嘶吼出声。


“嗨嗨,今天xx同学的参观就到此为止了,忧太,看好你的小女朋友,一年级的各位今天也要努力锻炼哦,老师我先走一步啦。”


“啊啊啊啊老师我还没有和各位告别——”我挣扎的声音迅速在年轻咒术师们的耳边消失了。


“真厉害啊。”

“是啊,从某种意义上来讲真是了不得呢。”


等等,这个对话是不是在哪里出现过?

 

8、

五条老师在离校门口不远的地方把我放下来,一言不发地大步走在前面。


“老师,你生气了吗?”


虽然五条老师还是平时笑眯眯的模样,但我感觉这只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如果我什么都不做的话,会被风暴摧毁到尸骨无存的。


“怎么会呢?XX小姐,你有做什么让我生气的事吗?”


我颤抖了一下,感觉自己要完蛋,还是老老实实认错吧:“对不起,老师,我不该贸然靠近里香的。”


五条老师的怒气似乎缓和了一些,他放慢了脚步,我终于不用一路小跑去追他了。


“那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听到五条老师的话,我苦恼地挠了挠头,冥思苦想该怎么解释:“嗯......老师听说过极乐鸟吗?这种鸟没有脚,它会一直飞、一直飞,只有在死的时候才会停下来。你知道它注定会奔赴死亡,也知道它不会为你停留,但还是会希望它的旅程能更快乐一些。”

“我大概就是这种心态吧。”


五条老师没有说话,可能是我描述的太抽象了,但如果详细说出来的话,又会被屏蔽掉吧。


其实,我只是想让里香离开之前开心一些啊。


“......不要对咒术师抱有太多憧憬,”五条老师终于开口了,“最强也有做不到的事情,也许我不该.......”


我大概知道他想说什么,无外乎就是普通人不该牵扯太多咒术界的事,我打断了他未出口的话:

“我知道的,没关系哦老师。”


“......嗯。”

 

9、

还有一件事我并没有说,当我看到里香时,一种强烈的直觉告诉我,里香并不会伤害我。

这种莫名的直觉来势汹汹,我接下来所做的一切都仿佛命运的指引,水到渠成。

唉,怎会如此,我只是一个平平无奇的普通女大学生而已啊!

“你的身上还是没有任何咒力波动,能看到里香大概也只是个意外。”五条老师摘下眼罩看了我一眼后得出以上结论。


我松了一口气,毕竟咒灵的外貌基本上都比较抱歉,我又没有戴眼镜的习惯,万一真的能看到就不妙了。


“所以老师你可以放心了吧,作为一个普通人,只要不去作死,我应该还是蛮安全的,我保证,有什么不对劲的话会第一时间联系你的。”


五条老师看着我叹了口气,大概是实在不知道怎么教训我这种跑个八百米都会累个半死的废柴少女,他只能狠狠揉乱了我的头发,威胁道:

“那我姑且就相信了,再有下次我就让你知道什么叫铁血教师。”

“比如?”我装傻。

“比如让伊地知每天凌晨五点监督你起床晨跑三公里。”

不、请放过伊地知先生和我吧。

“对不起老师我真的知错了请原谅我这一次吧!!!”

 

10、

“还有什么要对我说的话吗?”

“杰先生准备做一件很危险的事,找时间和他谈一谈吧。”

“这是【未来】吗?”

“老师,来试试改变未来吧。”

 

 

 

 

妹:大家都是我的老婆啊!!!(深情

 

没错,我隔壁又卡文了


评论(20)

热度(842)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