裙下藏刀

资深骨科研究会会员,夹心饼干狂热爱好者,邪恶混乱杂食人,产粮极慢,同名微博或许有惊喜

杨戬大少爷想让我告白

梗概:告白过,告了很多遍,但杨戬他不信



1.

得到杨戬消息的那天我正翘着腿在办公室里摸鱼。

“老大!老大!”我的副手黄杨哐的一声推开大门,兴奋地挥着张通缉令,“有杨戬的消息了!”

我一口热茶喷到了他脸上。

“要死啊你!”我一个箭步冲过去关上了门,见似乎没人听见才松了口气,恶狠狠揪住了黄杨的耳朵:“你是想让我那一个加强连的情敌都听到吗?!”

黄杨憨厚地嘿嘿笑了两声,压低了声音:“老大,你也别怪我激动,这次可是天赐的好机会。”

他贼眉鼠眼地拿出那张通缉令:“杨戬他这次犯大事儿了,魔礼兄弟亲自押过来的......”

他把声音又放低了些:“本来他是该关在重犯那里的,我知道后就吩咐下面的人把他安排到轻犯那边了。谁不知道天狱是老大你的地盘,到时候你再过去关心关心他,暗示一下......”

黄杨冲我挤眉弄眼:“这英雄救美,雪中送炭之后,那二郎真君想不被老大你拿下都难啊!”

这、这这这——

说的很有道理啊!

我一巴掌拍到黄杨肩膀上,兴奋地说:“好兄弟,还是你懂我!等我追到人后一定给你包个大红包!等我好消息吧!”

没等他说些什么,我抄着那张通缉令就风风火火的往牢狱跑去了。

等黄杨好不容易才把自己的脚从碎裂的地板里拔出来后,自己的老大已经跑没影了,他无助的冲门口喊了两声:“老大!老大!你还没问我杨二郎被关在哪里呢......哎呦老大这力气真是越来越大了。”

 

2、

我怎么可能就这么直接去见杨戬,虽然我原型是只凶兽,但好歹也是个女孩子,总不能穿着人字拖和老头裤衩去见喜欢的人吧。

等我沐浴焚香,梳妆打扮好之后,时辰已经不早了,被我强行拉过来的黄杨已经站着睡出了小鼻涕泡。

“黄杨,黄杨,你看我这身怎么样?”我脚步轻盈地原地旋转一圈,裙摆在空中划出一个完美的弧线。

黄杨听到自己的名字后一个激灵醒过来,大声夸赞:“美!老大你平时要是好好打扮一下,为了你入狱的神仙妖怪得把咱们这儿挤爆喽!等杨戬看到你,不出一刻就得拜倒在你的石榴裙下!”

我瞬间自信爆棚,小手一挥:“走,咱们去找杨戬。”

 

3、

好消息:我喜欢很多年的杨戬被关在监狱里了,这个监狱归我管。

坏消息:杨戬他越狱了

 

我面色铁青,阴森森的盯着那个报信的小兵:“你再说一遍,发生什么事了?”

小兵吓得哆哆嗦嗦,眼泪都快流出来了:“老大,杨戬他越狱了!”

“谁越狱了?”

“杨戬!”

“杨戬怎么了?”

“他越狱了!”

 

我扭头看了看黄杨:“黄杨,我是不是这几天没睡觉精神恍惚了,竟然有人跟我说杨戬越狱了哈哈哈哈哈......”

黄杨同情地看着我。

我闭上了嘴,法力在身体里不受控制地激荡着,身后隐隐约约出现了原型的虚影。

“老大!冷静、冷静啊!人还没走远,现在追还来得及!”黄杨熟练的抱住我的大腿一顿干嚎,我深吸一口气甩开他。

“备船,”我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我亲自去追!”

 

4、

情况不太对。

杨戬流着冷汗躲开了一发和自己擦身而过的雷炮。

他扭头问啸天:“我应该没犯什么大事儿吧?”

啸天摇摇头,尾巴摇成了一朵花,反正天塌下来有主人挡着。

杨戬崩溃地指着飞艇后方大喊:“那为什么会有这么多船来追我啊,我只是逃狱不是炸了监狱啊!”

在他手指着的方向,数十艘全副武装的飞艇正穷追不舍。

杨戬的飞艇性能一般,几番努力之后也没能逃出生天,被天狱的飞艇团团围住,他干脆往后座一仰,开始摆烂。

反正他们应该也不会杀了自己,他倒要看看这些人究竟想做什么。

 

5、

打头的那条飞艇最先有了变化,它的船头探出一个喇叭似的东西,滋啦几声响后,里面传来了说话的声音。

“喂,喂喂,试音,能听到吗?”

“逃犯杨某,你已经被包围了!我宣布,你被我们老大看中,不要做无谓的挣扎,放下身段速速与我们老大结婚,再重复一遍,速速与我们老大结婚!”喇叭对面的人突然像是被什么打了一拳,发出了“哦呜”的痛呼,接着就再无声息了。

老康挠挠头,略微松了口气,调侃道:“二爷,桃花债啊。”

只有杨戬一头雾水。

——不是,你们老大谁啊?

 

6、

绿柳捂着被我锤出来的包乖巧地站在墙角。

哦对,绿柳是我的另一个副手,天狱里她主外黄杨主内,我是坐镇的监狱长,平时工作就是摸鱼和打架,一般没大事不用出面。

她什么时候跟着上船的?!我一个没看住就干出这种事来,万一杨戬被吓跑了怎么办?不是我夸杨戬,他那个功法别的不说,跑路一流,认真起来谁都抓不到他。

算了,还得我亲自出马。

我站到甲板上,轻咳一声拿起话筒,正气凛然的开始讲话:“逃犯杨某,我是天狱的监狱长西子规,你这次逃狱造成了重大影响,现奉命将你缉拿归案,我认为我们需要好好交流♂一下。”

被包围的那艘平平无奇的小船晃了几晃,从里面走出一个懒洋洋的高大青年,我以我超过十年的暗恋经验担保,那就是杨戬。

“子规姑娘,多年不见,你风采依旧啊。”容姿昳丽的青年嘴角带笑,他的眼中含着一整个春天,令人心驰神往。

“绿柳,”我捂着心脏倒退一步,“他还记得我的名字,他心里有我。”

“啊?名字不是您自己告诉他的吗......”绿柳的声音在我的死亡视线下越来越小。

莫生气,莫生气,气出病来无人替,我早就知道绿柳是个棒槌,下次还是叫黄杨吧。


既然大家都知道对面是谁,那我也就不装了:“二郎,既然你知道我是谁,那我也就不多说废话了,你是乖乖束手就擒呢,还是想和我打一架再被带走?”

在十二年前我可不敢说出这种大话,但现在杨戬他打不过我,就让我先装一装。

“子规姑娘,不是我不想跟你走,只是......”杨戬微微皱眉,他捂住胸口柔弱的咳嗽几声“我妹妹唯一的血脉如今流落在外,我得找到他才行,而且我的身体、咳咳咳......”

我在他咳嗽第一声的时候就开始蓄力起跳了,等他说完这句话时,我已经出现在了他的船上,焦急的搀扶住他。

“怎么回事?你之前的伤还没好?金霞洞那帮废物都干什么吃的?!你哪里痛,需要什么药吗?我给你说这些年我攒了好多钱养你和啸天绰绰有余......”

“子规姑娘。”杨戬单臂揽着我的肩膀,半个身子的重心倚靠在我的身上,他转头看向我,鼻尖从我脸侧似有似无地蹭过。

我脚一软,差点没站稳,整个人像只被蒸熟的大虾,从头一直红到了脚指头。

“这次我确实有要事在身,下次再向你赔礼道歉可好?”杨戬轻声细语的解释着,那双无辜的狗狗眼一眨一眨的,和啸天起码得有七分相似。

“啊好好好,你走吧,混元气还够吗?缺不缺路费啊?要不我给你开个特快通道?”

杨戬含笑摇摇头,我被他迷得晕头转向,目送他的飞艇离开。

绿柳看着自己老大不争气的样子,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开了口:“老大,这就放他走了?你这很像是被欺骗感情了啊!”

“胡说!”我瞪了她一眼,想到杨戬,心中又涌上万般柔情:“他还穿着我送的衣服呢。”

我已经开始期待我们下一次的见面了。

 

7、

“主人!”

老康一撒开手,啸天就兴奋的扑到杨戬身上,她左闻右闻,闻到了非常熟悉的味道。

“这是西子规的味道!刚才是她在外面吗?怎么不让我见她?”

杨戬揪着啸天的后颈把她扔到一边:“你们两个见面不打起来就怪了,我可不想因为这又被抓起来。”

老康乐呵呵地看着:“二爷,你和那位子规姑娘从前认识?我看她对你可是关心的很呐,莫不又是哪位恋慕二郎真君的女仙?”

杨戬拍了拍身上的灰:“她的名字你可能不太熟悉,但原型可是大名鼎鼎的凶兽,她是——梼杌。”

“至于恋慕,”杨戬面无表情地低头看着自己接触过西子规的那条手臂,那柔软的触感还固执的残留在他的脑海中,“也许吧。”


“——如果她真的有那种感情的话。”

 

 

 

作者碎碎念:

三刷杨戬电影,心潮澎湃,被舅舅迷得不行,所以为爱发电,随便写写。

大概剧情是这样的,女主喜欢杨戬,但杨戬很多年前听过女主和别人的对话——“我不懂爱这种感情,我认为自己需要找一个人实践一下才能得出结论”——然后杨戬就觉得女主只是拿他找乐子(当然这肯定是误会),很气,但他也喜欢女主,所以又爱又恨,这种扭曲又纠缠的剧情(嘻嘻嘻嘻我就喜欢这种混乱的感觉)

因为没有大纲所以不一定有后续,我随便写写大家随便看看,能看得开心是最好的啦~


评论(124)

热度(647)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